梦晨然i

详见置顶。感谢你们的每一份喜爱,陪伴与支持。我是自由创作者,随心而行。

执手-19

陈知画×魏璎珞

第十九章

魏璎珞颤抖着将信封拆开,从里面取出了信。

展开了信纸,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字迹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。

“璎珞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离开这里了。我也不知何故从而回到了这里,因此我特意托皇上请来了一个道士。那个道士说,是因为我的执念太深,从而才会附到了这位知画姑娘的身上。直到那日,我替你挡住了尔晴刺来的匕首,我顿时觉得自己的心愿已了。也正是如此,我不得不离开了。璎珞,我没有想到在我离去后,你竟然会再次因我而顶撞皇上。我为你特意留下的遗旨不知是你的幸事还是祸事,或许也是因为这样,你我才能够再续前缘。看到你为我复仇的模样,我的心痛苦极了。当年,你就因我而卷入了这场争斗的漩涡中。如今,你又因我而在这场漩涡中挣扎。璎珞,若有来生,愿我们都能够生在平常人家。璎珞,若有来生,我真想与你厮守终生。富察·容音,谨拜。”

看完了这封信,魏璎珞的脸上早已挂满了泪水。

她应该早就知道的,知道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意外。可她却始终不愿去相信,两者相比,她更愿去相信她的皇后娘娘是真的回来了。

是夜,令妃魏佳氏薨。

据后来,宫中人的传言得知。

令妃魏佳氏,着的是先皇后富察氏为她特意准备的宫女服,手中紧紧攥着一串十八子手珠,安详地在富察氏的壁画前永远陷入了沉睡。

而弘历也从明玉那里,拿到了一封魏璎珞的遗信。

“皇上,臣妾自知时日不多。还望皇上看在往日的情分上,准臣妾与先皇后葬于一处。魏璎珞,谨拜。”

弘历看着这封信,眼角划过了一滴泪。

不得不说,她与她越来越像。先是一言一行,再最后到了这字迹。

“容音,你可真是得了一位忠心的人啊。”

当日,弘历便下了旨,命人将富察氏与魏佳氏葬于一处。

次年,在魏璎珞薨逝的同一日。海宁陈阁老家的女儿——陈知画,也因病而逝。

全文完。

评论(13)

热度(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