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晨然i

详见置顶。感谢你们的每一份喜爱,陪伴与支持。我是自由创作者,随心而行。

故渊-29

富察·容音×魏璎珞

第二十九章

如魏璎珞所愿,娴贵妃身边的大宫女珍儿没有忍住,终是对她出手了。

回到紫禁城以后,太后便不再让魏璎珞抄写血经了。

先前她因被苏静好设计,导致气血亏空严重。虽是后续用珍品补着,但因为长期茹素又不停抄写经文,导致她患上了胃疾。

皇上得知此事后,便吩咐小厨房每日给魏璎珞多熬煮一碗羊肉汤。

这不,将养了半月有余,魏璎珞的脸色才好了许多。

木兰秋狝快到了,弘历想着让魏璎珞放松一下,便让李玉去了延禧宫,送上了一套骑装。

“令妃娘娘,明日皇上带您去骑马。这骑装是用上好的料子做的,皇上特意让奴才给您送来。”

“好,多谢李总管了,告诉皇上,臣妾一定到。”

送走了李玉,魏璎珞便嘱咐秋儿将其先收好。

“陪本宫去院子里走走。”

魏璎珞叫着秋儿来到了庭院中,她伫立在花圃前看着里面栀子花叶,伸出手摘了一片下来。

栀子花在春夏交际之时会慢慢开放,只是可惜魏璎珞中途就陪着太后去了圆明园,所以没能够看到完整的花海。但还好,栀子花叶一年四季常绿,不会发黄,也不会掉落。

“魏清,你又在那里做什么呢?”

闻声望去,一个女人三两步就跑了过来。

傅恒说得没错,这个女人天生就生了一副好面孔。

难怪娴贵妃会找自己结盟。

“你又来延禧宫蹭饭啊?”

“这次不是,我叫了我的厨子来,我想让你尝尝我家乡的特色菜。”

指了指宫门口的几个人,沉璧朝着魏璎珞笑了笑。

“锦瑟,带他们去小厨房吧。”魏璎珞叫了一声一旁的锦瑟,让她给众人带路。

“我想玩会秋千椅,你陪我过去。”

不等魏璎珞说话,她只觉得自己的一只手已经被另一只手拉住了,身体也向着那边倾去。

“你慢点!”

魏璎珞用另一只手抓住了那女人的手腕,这才勉强将身子平稳住。

沉璧,也就是如今的顺嫔,是霍兰部的圣女。

是在中秋之时,由傅恒护送进的紫禁城。

是霍兰部献给弘历的女人,也是礼物。

在魏璎珞不在紫禁城的这段日子中,她得到了弘历的偏爱。

亲自为她更名,并且许诺她可以暂时不穿花盆底的鞋子。

至于为何沉璧会和魏璎珞如此亲近,那要说到那时候。

魏璎珞返程的途中就犯了胃疾,只好先用银针控制着,一路上都昏昏沉沉的。

太后先前派人和弘历带了话,所以马车直接进了延禧宫,而叶天士也在宫门口等候多时了。

把过脉,又施了一次针,叶天士立刻就回了太医院去抓药。小全子跟着叶天士一道回去,拿回药材后就立刻交给了侯着的锦瑟。

紧赶慢赶,终是将汤药熬煮好了。

秋儿一直守在床榻前,不敢离开半步。端来了药碗后,直接给魏璎珞灌了进去。

到了傍晚,魏璎珞这才醒了过来。

“娘娘,您可算醒了,咱们已经回来了,这是延禧宫。”

守在一旁的秋儿看着自家主子醒了,这一颗心才算是放了下来。

“我着人一直热着些汤水,叶太医说您现在只能喝些这个,待过几日好了才可进粥食。我这就让锦瑟拿过来,您等等。”

秋儿快步走到门口,和守在门外的锦瑟说了一声。又回到床榻前,将魏璎珞抽了起来,调整好背靠后,才将她从怀里松了开,掖好了被子,静等着锦瑟。

“你费心了。”

魏璎珞靠着背靠上,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秋儿的手背。

翌日,富察·容音接受了各妃嫔的请安后,却看到沉璧迟迟没有离开。

“不知顺嫔有何事。”

“回皇后娘娘,嫔妾无事,先告退了。”

沉璧行礼后,快步离开了长春宫,先是回了一趟丽景轩,又赶去了延禧宫。

不过,当然是吃了一个闭门羹。

“既如此,那本宫就先回去了,请将这个交给令妃娘娘,这是我们部落的古法方子所制成的药丸,专门治疗胃疾的。”沉璧将一个白玉瓷瓶交给了锦瑟,并且叮嘱她务必交到令妃手上,“待过几日,沉璧再来探望令妃娘娘。”

锦瑟将瓷瓶交给了秋儿,秋儿拿着它坐在魏璎珞的床榻前研究着。

“怎么?你怕顺嫔害我吗?”

“无事献殷勤,秋儿是怕顺嫔不怀好意。”

“不会的,她如今在这后宫艰难,此番前来,一个是想探望,一个是想来探我的口风。”

魏璎珞拿过瓷瓶,从中倒了一颗药丸出来,直接放进了口中。

味道虽苦但也混着几分甘甜,入口就开始化开了。

秋儿端来一盏清水,让魏璎珞送服。

“皇后可曾派人来过?”

“还未。”

“今日若不来,怕是明日也会来了。”

“那…见吗?”

“不见。”魏璎珞抚摸着手中的十八子,“你一会让小全子给皇上送个口信,就说我服了药好多了,但还是有些昏昏沉沉,让他不要担心我,要以国事为重。然后,你再亲去太后那里传信。”

“是,奴才知道了,这就去。”

“去吧,我等你回来,让锦瑟进来陪我就好。”

魏璎珞将十八子收在了床榻尽头的暗格里,才示意让秋儿离开。

许是顺嫔的药起了作用,一股困意又袭来了,便又睡了过去。

待下午她再醒来时,觉得自己的胃已经不怎么痛了。

叶天士又来诊了一番脉,说是已经好了许多。

想来是顺嫔送来的药的功劳。

于是次日,请安的人中,多了一个魏璎珞。

富察·容音看到魏璎珞时,倒是愣了一下。

请安过后,富察·容音也没有多留魏璎珞,叮嘱了几句,让她快些回去歇着。

出了门,魏璎珞就看到了一直在院子里的沉璧。

“顺嫔,你怎么还没走?”

“嫔妾想看看令妃娘娘的身体是否好转了,先前去探望,却被挡了回来。”

“莫要怪他们,是本宫不让人来探望的。说来,本宫还想过几日去谢你的。服用了你的药丸后,本宫的身体好了许多。”

“有用便好,此处风大,令妃娘娘先请回宫吧。”

一番寒暄后,两个人一前一后离开了长春宫,而这一切被富察·容音尽收眼底。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