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晨然i

详见置顶。感谢你们的每一份喜爱,陪伴与支持。我是自由创作者,随心而行。

故渊-33

相认~

富察·容音×魏璎珞

第三十三章

“皇后娘娘,您怎么…咳咳……”魏璎珞睁开眼后就看到身旁的人在哭,一时不明所以,“如此深夜,您还来探望臣妾,真是让您费心了。臣妾想先更个衣,您……”

平日的这个时辰,富察·容音应该已是准备就寝了。可现在却出现在延禧宫,出现在魏璎珞的身旁。

没有出声,只是默默起身离开,富察·容音粗略整理好了衣物,又抹去了脸上的泪,走到门口把秋儿叫了进来。

富察·容音走到了殿内的另一边,势要等秋儿再离开,她有话要问眼前的这个人。

是令妃,是魏清,是魏璎珞。

幸而当时是侧身对着魏璎珞的,烛火又弱,这才没有让她看到自己这副模样。

见富察·容音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魏璎珞也有些犯难,秋儿给自己换着寝衣,自己则是在思索对策。

换好寝衣,秋儿将其拿了出去。

此刻,屋子内又只剩下了两个人。

魏璎珞此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——十八子手串不见了。

富察·容音把十八子收进了自己的衣袖中,她缓步走来,每走一步都要深呼吸一口气。

魏璎珞靠坐在床榻上,正等着那人走过来。

一明一暗间,魏璎珞好像看到富察·容音正在发抖。

“皇后娘娘可是冷了?若是不嫌弃,这里还有一床被子。”

话音刚落,富察·容音就把魏璎珞抱进了怀里。

床榻前方的圆凳上,那油灯的火苗也因为富察·容音的动作而摇曳了几下。

猛然间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。

富察·容音将魏璎珞的衣服顺着侧面的扣子扒开来了,一道不太明显的伤疤映入眼帘。

这是当年魏璎珞为救永琮留下的,她被烧断的横梁砸倒了,滚烫的火苗侵蚀着她的衣服,随后占领了她的肌肤。

十八子手串,背部的伤疤,脖颈的红疹。

无一不再诉说着——她就是魏璎珞,是富察·容音朝思暮想的人。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……”尚存着几分理智的富察·容音把一旁的被子拽过来,裹住了女孩,“你看着我……”

似有祈求之意,可魏璎珞没有作声,也没有动。

富察·容音捧起女孩的脸,她望向她的双眸。

是,这就是魏璎珞的眼睛。

纵使样貌会变,声音会变,可是眼睛不会变。

她看到了她自己,在魏璎珞的眸子中,如同过往的那些年一般。

“璎珞,是你吗……”

富察·容音试探性地询问,虽然她整个人还未想明白为何璎珞会死而复生,仍处在震惊中的自己还是喊出了她名字,她原本的名字。

女孩低下头,不敢看向她。

此时的魏璎珞因为发热而有些虚弱,没有比现在更无助的时候,她真的很想秋儿能够进来打破这略微尴尬的局面。

可是她的心中却又有几分欣喜,同时也包含着无奈。

当女孩再抬起头的时候,她眼中的富察·容音不见了,被泪水所淹没。

眼眶红了的瞬间,富察·容音想把女孩再次抱入了怀中,却被一双手制止了。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因为这才是我本来的样子,皇后娘娘,我不想一直做奴才。皇上说的对,我就是攀龙附凤的人。”说着,魏璎珞把衣服穿好,将裹住自己的被子拽了出来,扔到了一边,“我为了目的不择手段,如今好不容易成了宠妃,我更不可能回到从前了,您是知道我的。”

富察·容音听到魏璎珞的这番话,愣坐在原处,她不明白为什么她的璎珞会这样对自己。

“是本宫忘了,你现在不是长春宫的宫女了,是延禧宫的令妃。”富察·容音笑了一声,随即起身甩了甩自己的衣袖,“今日本就是来探望的,既然你身子无恙,本宫也可以去给皇上回话了。”

魏璎珞看着富察·容音离开了,她的心又一次落空了。

纵使近在咫尺,魏璎珞不敢也不能对她坦诚相待。

因为,一切还未结束。

“明玉,走吧,我们回去吧。”富察·容音在出寝殿前就恢复好了心情,她不想让旁人看出什么端倪。

她只觉得今夜的自己过于愚蠢,可她不知道,魏璎珞如此做都是为了保护她。

直到次日晌午,富察·容音得知了两个消息,她才后知后觉。

珍儿在慎刑司自尽了,娴贵妃被幽禁于承乾宫。

联想到近日发生的事,富察·容音方才明白,原来这都是魏璎珞的布下的局。

那昨夜,她的那番话……

想到这里,富察·容音才觉得自己太愚笨了。

傍晚十分,富察·容音拿着食盒来到了延禧宫。

“去把这个给令妃,不要告诉她是本宫做的。”

富察·容音把食盒交给秋儿,自己则是去到了院子中的小阁楼上。

打开食盒,里面是一碗番茄面。

魏璎珞没有想到,今日的晚膳是富察·容音亲做的。

“真是好吃,这汤想来是吊成的高汤,是谁做的?”

“是本宫。”

富察·容音的声音传了过来,魏璎珞闻声愣住了,她疑惑地看向秋儿,可却没有得到回应。

“秋儿,你先下去吧。”

富察·容音端着药碗走了过来,坐在了床榻上,“刚煎出来的,喝了。”

魏璎珞接过药碗,用手摸了下碗壁,并不是很热,她知道这是给自己治过敏的药。

一口气喝了下去,魏璎珞把碗放在了一边。

“本宫都知道了……”富察·容音看着魏璎珞的脸,想要从中找出旧日的痕迹,“你为何要如此,为何不听本宫的话……”

泪水流下,却被一双手悄然拭去。

“我向来如此,您是知道的。”魏璎珞轻抚着她的脸,柔声说道,“本以为我藏得很好呢。”

魏璎珞的肩膀多了一份重量,富察·容音埋头痛哭,双手牢牢抱住了女孩。

“璎珞回来了,皇后娘娘。”魏璎珞也伸出手,轻抚着女人正在颤抖的背。

“魏璎珞,你真是胆大妄为!”富察·容音起身,嗔怪道,又轻点了一下魏璎珞的眉心。

“奴才是一块顽石,让您费心了。”魏璎珞歪头笑了一下,可下一刻温热的唇就将她覆盖住了。

“唔…娘娘……”魏璎珞挣开了怀抱,大口喘着气,错愕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“不是前几日还叫我容音吗?”富察·容音从衣袖中拿出了十八子,将其归还给了魏璎珞,“你听着,从今以后不许再欺我瞒我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一股血腥味充斥着鼻腔,是富察·容音咬破了自己的唇又吻了上来,而魏璎珞也吃痛了一下。

坦诚相待,以血交融。定情相伴,终生不弃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