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晨然i

详见置顶。感谢你们的每一份喜爱,陪伴与支持。我是自由创作者,随心而行。

故渊-37

富察·容音×魏璎珞

第三十七章

此刻的魏璎珞,像极了树上熟透了的果子,任人采摘。

富察·容音也多有克制,毕竟不好碰到伤口。

“好好睡一觉。”放下手中的帕子,富察·容音把寝衣归了原位,像是刚刚的一切不曾发生过。

“嗯……”魏璎珞的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,翻云覆雨一番,又加之刚饮下的药起了作用,只觉得疲累。

富察·容音把被子掖好,哄着女孩入睡了。而自己则是盖着另一床,躺在外侧,看着女孩的呼吸逐渐平稳了,她才放下心。

次日清晨,如那日一般,身边的人不见了,但却准备好了早膳。

“你们觉不觉得皇后娘娘今日的心情似乎很好?”

“你也觉出来了?如今娴贵妃被幽禁,往下数一数,能够威胁她的怕是只有令妃了。”

“两位妹妹,在背后非议皇后可是大罪过。奉劝你们管好自己的嘴,难不成也想被幽禁吗?”

今日请安过后,有两个嫔妃窃窃私语,却不想被身后的陆晚晚和沉璧听到了。还没等陆晚晚上前,就看沉璧三两下冲上了前,甩下了这样一句话。

“没有没有,顺嫔娘娘说笑。我们,我们只是……”

两个嫔妃被吓了一跳,连忙摆手否认。

“只是什么?只是嚼舌根吗?”陆晚晚也快步走上了前,挡住了她们,“娴贵妃被幽禁是皇上下的令,至于令妃,如今皇后娘娘已经搬去了延禧宫就为了照顾她。”

她摆弄了一下手中的帕子,冷冷说道:“怎么?你们难不成想编排皇上吗?”

“没…我…嫔妾知错!再也不敢了!”

两个人顿时冷汗直流,连连认错,最后灰头土脸地离开了。

一个是皇后身边的,一个是皇上身边的。

不论是哪一个,她们都得罪不起。

“想不到庆嫔的嘴也很厉害啊。”沉璧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的女人,“今日见识咯。”拍了拍陆晚晚的肩膀,沉璧扬长而去。

陆晚晚转过身,向里望去,会心一笑。

看来,你的心结已经解开了。

一连半月,富察·容音都是如此,大多的时间都是在延禧宫。

不知今日是为何,永琮就是死活不撒手,拼命拽着富察·容音的衣角,“皇额娘,玩。”

富察·容音只好蹲下身子,拿起永琮手中的布偶逗着他。

“琮儿,额娘带你去见一个姐姐好吗?”

“好!”

没想到永琮答应得如此爽快,于是富察·容音给永琮整理好了衣衫,抱着他就来到了延禧宫。

魏璎珞经过这些日子的休养,腿伤已经大好,已经可以下地活动了。

正在院子里站着呢,就看到富察·容音抱着永琮进来了。

“给皇后娘娘请安。”

“琮儿就是不放手,只好将他带来了。”富察·容音看了一眼怀中的孩子,“来,见过令妃娘娘。”

听到额娘的话,永琮这才转过头,映入眼帘就是一个眉目清秀的姐姐,“琮儿见过令妃娘娘。”

奶里奶气的声音一出,魏璎珞就忍不住地笑了,“臣妾见过七阿哥。”

永琮伸出自己的小手,把手里的老虎布偶塞进了魏璎珞的怀里,“陪我玩。”

歪着小脑袋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魏璎珞。

想来谁也不忍心拒绝吧。

“好,不过外面凉,我们进屋好吗?”

魏璎珞拿着布偶,又从富察·容音的怀里抱过了永琮,向着寝殿走去。

“来,七阿哥看看这些你喜欢不喜欢?”

魏璎珞从柜子里拿出来一个包裹,打开一看,里面全都是小孩子玩的东西。

“哇!喜欢!这个好看!这个也好看!”永琮见到这些物件,两眼直放光,“额娘,这个布偶好好看!”

富察·容音接过狮子样式的布偶,她一眼就认出了这是魏璎珞亲手缝的。

“当时休养的时候无事做,打发打发时间,手艺没有以前好了,不过也还能看得过去。”魏璎珞微微一笑,接着拿起一个拨浪鼓和永琮玩了起来。

玩了一会,魏璎珞找了一个由头先出去了。她来到小厨房,站在灶火旁正做着什么。

“等出了香味就可以拿出来了,端两碗送来,剩下的你们分了。”魏璎珞把笼屉盖好,嘱咐了下身旁的锦瑟。

“娘娘放心。”

重新回到殿内,永琮正在举着拨浪鼓满地跑。

“去做什么了?”

“一会你就知道了。”

少顷,锦瑟端着木案敲响了门,“令妃娘娘,好了。”将两个瓷碗放在圆桌上后,就退了出去。

“这是?”

“姜汁奶羹,里面放了蔗糖汁,驱寒的。”

“你刚去做的这个?”

“嗯,你和永琮一人一碗。”

富察·容音摸了一下碗边,看来是已经用冷水浸泡过一阵了,不是那么的烫。

“来,七阿哥,咱们来尝尝这个。”魏璎珞抱起永琮,调整好了姿势,将手帕塞在他衣领处后,端起碗喂了起来,“皇后娘娘也快些吃吧,不然等臣妾喂你吗?”

“喂,喂琮儿,琮儿要姐姐喂。”永琮伸出小肉手,指着自己说道。

此言一出,惹得两个人笑了起来。

岁月静好,只觉得甜蜜万分。

几日前,沉璧得到了回信,前来找过魏璎珞。

“东巡的路线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知道?他们会先在京城附近住下,到时候会跟在外围。”

“等此事定下以后,我去问皇上。东巡的事是太后同我说的,现下边外战乱未停,怕是要再等一等皇上才会安排这件事了。”

“若是一直不停呢?”

“不会的,傅恒给皇上送来了军报。皇后娘娘同我说,如果顺利,除夕之前大军就可班师回朝了。”

“好,我等你的好消息。”

“一定会是好消息。”

两人相视一笑,随后沉璧直起腰抻了抻自己的筋骨。

“走了。”

踏出宫门,沉璧看了一眼花坛中的栀子花枝,仍是绿油油的一片。

充满生机,充满希望,就像这位令妃一样。

那是多年前,在沉璧被封为圣女之前,她曾经带着几个人一同来到京师。那时她总听闻这里的天子是一位好天子,所以想来看一看。

不过却在刚进城就遭遇了刺杀,身边的侍卫挡住了攻击,让沉璧先行离开。于是,他们这一行人就走散了。

沉璧身上没有多少银钱,必须要省着花。好在自己精通武艺,所以她就去郊外的林子打野味,用来充饥。至于住的地方,她会在关城门之前回来,去到先前找到的一处废弃的屋子中。自己也会在城中的告示栏处留下独特的记号,方便其他人找自己。

就这样过了五六天,仍然没有人来找沉璧。

这一日突逢大雨,沉璧所在的屋子本就是个荒废多年的,自然是漏风漏雨的。

可怜沉璧只好裹紧了外裳,四处找寻躲雨的地方。

正巧此时魏璎珞从武阁中走出来,看到了缩在一旁的沉璧。她拿起油纸伞走了过去,轻声问道:“姑娘可是遇到了困难?”

沉璧闻声望去,只见此人一身素色衣衫,绑着护腕,颈处有一道红痕。

“雨太大了,我家就在不远处。姑娘若是不嫌弃,就去坐坐,也好避雨。”魏璎珞撑开油纸伞,伸出一只手想把女孩扶起来,“你不必害怕,我是这里学徒,若是你担心,可去里面问问。”

沉璧打量了一下魏璎珞,看得出此人应是刚练武没有多久。于是,她暂时收起了戒备心。若是情况不妙,大可以将她击晕就可脱身了。

向前走了一段距离,最终走到了一个街角,魏璎珞打开了房门,示意女孩进去。

把油纸伞立在房门口,魏璎珞赶忙生起了炉子。

“你先来这里烤一烤,我去找身衣服给你换上。”说罢,魏璎珞就向着里面的柜子走去,左翻右找,找到了一件衣服递给了她,“你去换上,我来切点姜片。”

随着刀声响起,魏璎珞把姜片放入砂锅之中,放在炉子上烤了起来。

“谢谢。”沉璧换好了衣服,看着眼前人忙碌的身影道了一声谢,“我叫阿玉。”

“我叫魏清。”魏璎珞指了下一旁的凳子,“坐吧。”

两个人围在炉子前,静等着水开。

响起了吱吱的声音,魏璎珞用长柄汤勺盛出了一碗姜水,递给了沉璧,“驱寒。”说完,她把砂锅拿起来放到了一旁的铁架上。

“这雨一时半会怕是停不了,你在这里安心待着吧。”

外面仍是乌云密布,直到天真正的暗下来,雨才停了。

“我…我无处可去,你能…收留我一晚吗……”沉璧看了一眼旁边的魏璎珞,试探性地询问着,声音都略微颤抖,生怕会被拒绝。

“自然,你一个女孩子,我也不放心你自己一人的。”魏璎珞起身向着门口走去,“等我一会。”

出了门,魏璎珞快步走到斜对面的包子铺里,买了一屉包子后回到了家里。

“刚出锅的,趁热吃。有素有肉,随你选。”

沉璧拿起肉包子吃了一口,尝着味道不错,分量也足,不禁担心了起来,毕竟自己现在没有多少银钱了。

“这多少钱啊?”

“我平日里常帮大婶缝补东西,今日大雨,她没卖出多少,就把这些给我了。”

“那你?”

“有点手艺,所以做些缝缝补补的活。”魏璎珞看出了女子的窘迫,“你就安心吃。”

谁又不曾有个落难的时候呢?

而此时的沉璧只觉得眼前这位叫“魏清”的女子犹如一道光,素色的衣衫在这阴暗中格外明亮。

评论(9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