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晨然i

详见置顶。感谢你们的每一份喜爱,陪伴与支持。我是自由创作者,随心而行。

所思在远道前章

《所思在远道》前章。

上半部分的内容接的是《故渊》。

新的一年,新坑(文)来了。


易钟灵×易钟玉

前章

魏璎珞看了一眼旁边的和卓,“我把容音,交给你了。“,看到她点头后,她露出了一抹笑容。

“容音。”

“我在,璎珞。”

魏璎珞终还是合上了眼,在富察·容音的怀里。

明明说好了一起离开紫禁城,明明说好了一起南下吃荔枝。

可是,魏璎珞食言了。

失而复得,得而永失。

富察·容音慢慢松开了女孩,给她细心地整理好了仪容,又起身将永琮抱了过来。

不过不到两个时辰,富察·容音先是痛失爱子,而后永失爱人。

接而来三的打击,让富察·容音异常的平静。

“原来,到头来,我什么都留不住…我一生从未做过一件坏事,为何要如此对我,为何啊……”

和卓在她的脸上找不到痛苦的痕迹,只听到她在说着这句话,只看到了她脸上干涸的血渍和红肿的双眸。

“和卓姑娘,既然你已重获自由,就不要再回去了。有劳你把我们合葬在一起,万望保重。”

富察·容音向和卓行了一个礼,整理好了自己凌乱的发丝和衣衫,“今生君恩难还尽,只愿来世再相见。”,而后她捡起了地上那把魏璎珞用过的刀——殉情自刎。

二十世纪20年代末,易钟玉从新加坡归国。

易钟玉归国当日,正是星华百货十周年庆典日。

易钟灵,是易家的大小姐,她清晨用过早饭后就出了门。怎料是刚出了照相馆的店门,迎面就撞上了一个小偷,手中的东西也被抢走了。

可那小偷实在不走运,直接就被席维安的座驾拦住了。车上下来一个军官,一下就将其制服了。

不过易钟灵却是径直叫了黄包车直奔星华百货去了,没有上前去感谢自己的丈夫,更没有去找他把东西拿回来。

庆典如期而至,易兴华致辞后,自己兄长的一双儿女送来了贺礼。

紧接着就是钟灵,钟秀,钟杰纷纷送上了自己准备的礼物。

钟玉虽然未能赴席,但也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。

庆典结束后,一行人回到了易家花园。

刚进门,易兴华就得知钟玉回来了,连忙上楼去寻。

这一场重逢却并不是特别愉快。

易钟玉要回了一直属于自己的房间。

站在门口,往事一幕幕浮现在自己的脑海中。如今虽然已是物是人非,但好在顾姨还在自己的身边。

沐浴更衣过后,看着大姐身后带来的女佣人,钟玉心中的不快又多了几分。

“我不要她。”

凡是和那位女人沾边的人,钟玉都不想有什么联系。

“喏,我就要她了。”

钟玉走到门口,看着正在干活的另一个女孩,指了指对钟灵说道,也是说给那个女人听的。

清退了房间里干活的佣人们以后,钟灵带着钟玉走到了一个柜子前,里面是各类各样的鞋子,都是父亲为钟玉准备的。

“这里不是新加坡,把鞋穿上,小心着凉。”

钟灵拿了一双鞋,俯下身给钟玉穿上,又叮嘱了好几遍气候不同要注意身体。

“知道了大姐。”

钟玉点了点头,将钟灵扶了起来。

“晚上真的不吃了吗?”

钟玉拉着大姐坐到了床上,钟灵看着略有疲惫的妹妹问道。

“不吃了,不想吃。”

“那番茄面也不吃?”

“番茄面?那我想吃,不过……”

“大姐给你做。”

“我就想吃大姐做的番茄面,谢谢大姐。”

钟玉一下子窜了过去,用手环抱住了钟灵,将头靠在了她的肩膀上,“大姐,我好想你。”

“我知道,你呀你呀。一会我让顾姨把面送上来,你吃完了再睡。”

钟灵将一只手抽了出来,轻轻地摸了摸钟玉的头。

十五分钟后,番茄面被顾姨拿了上来。

“二小姐,大小姐说了,让您吃完面以后把这牛奶喝了。”

顾姨将一杯热牛奶放在了一旁,说道。

“顾姨,我不想喝……”

钟玉看着那杯牛奶不禁皱了眉,可是如果再不动筷,面就要坨了。

“二小姐。”

见着钟玉狼吞虎咽的样子,顾姨立刻拿来了纸巾想要擦掉她嘴边的汤汁。

“我自己来顾姨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钟玉接过纸巾胡乱在嘴上抹了一通,最后端起瓷碗,将汤汁一饮而尽,全然不顾礼仪形象。

“还是大姐做的番茄面最好吃,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学不会。真不知道她是如何做的,若是可以,我真想偷师。”

钟玉将碗筷放好,看着一旁的牛奶陷入了为难。

“快点喝了吧,好睡觉。”

钟玉患有胃病,可是她自己却毫不在意,她最喜欢喝的是咖啡而不是牛奶。偏偏大姐每次都要硬灌自己一杯牛奶,没想到这么多年不见了,她还是老样子。

“好,我喝我喝。”钟玉略有无奈地拿起杯子,刚喝了一口,“甜的?”

“是,大小姐在里面放了一小匙糖。”

钟玉是有些受不了牛奶的味道的,所以以往每次喝的时候她都要一口闷。但是这一次,刚入口,她就品出了不对。

“喝完啦,顾姨,我想睡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只留下一盏床头灯,顾姨轻声退了出去。

房间安静极了,易钟玉却靠在床头,低头沉思。不知是不习惯这里的一切,还是因为那个她好像熟悉的身影。

在这个易家,钟玉只会听钟灵的,不仅仅因为大姐是原配夫人所出,也是因为她一直所做的一个梦。

梦中的人和她的大姐,那模样真的极为相似。

许是舟车劳顿累了,又许是见到大姐和顾姨以后这颗心终于安定了下来。

困意突然涌上,连着几个哈欠后,钟玉关上了台灯,戴好了眼罩,便入了梦乡。

梦中,钟玉恍惚间又看到那个女人。

而易钟灵当晚却是失眠了……

想来是前世情深缘浅,才得了此生重逢的机会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