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晨然i

详见置顶。感谢你们的每一份喜爱,陪伴与支持。我是自由创作者,随心而行。

惊鸿-6

宣神谙×萧元漪

第六章

自那日分别后,萧元漪与宣神谙没有再见过面。哪怕萧元漪嫁给了程始,会同他一起去面圣,可也一次未见过皇后。

晚膳,萧元漪是去了正厅和家人们一起用的。

整个过程,没有人说话,气氛十分的古怪的。

膳后,萧元漪和程少商一起回了房间。

“阿母,你怎么样?”

“没有大碍,倒是你,应该多歇息。”

萧元漪扶着程少商到了床榻,双双坐在了上面。

“阿母…你的伤……”

程少商的眼神看向今日渗血的地方,面露担忧之色。

“好了的,你要看吗?”

“要!”

程少商没有犹豫地回答了,是母女二人都没有想到的。

“怕吓到你。”

“我不怕。”

萧元漪本是试探地问话,没想到自己的女儿如此死心眼。她只好脱下了衣袖,将伤口露了出来。

程少商看着包扎好的伤口,眼眶不仅红了。她伸出手想要抚摸,可又停在了空中。

“一定很疼吧……”

“没事,嫋嫋,阿母不疼。”

萧元漪随萧氏家族和程始征战已经数十载,期间受过伤的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了。但是这么重的伤,唯有这一次。

“嫋嫋,阿母…阿母想问问你,你想怎么处置葛氏。”

“二叔母?阿母为何要处置她?”

“因为她待你不好。”

只是几个字,程少商的眼泪又要流出来了。她把衣袖给萧元漪穿好,然后钻进了她的怀中。

“阿母,嫋嫋终于等你回来了。”

萧元漪轻抚着程少商的脸,拿出一方帕子擦拭着女儿的泪水。

“是阿母回来晚了,让嫋嫋受苦了,阿母对不起你。”

萧元漪的声音越说越低,而此刻,程少商也伸出了手摸了摸她的脸。

“我们什么时候搬家啊?阿母。”

“你怎知……?”

“二叔母霸占主屋不肯搬出来,阿母一点也不恼,想来是另有安排吧?嫋嫋猜的可对?”

萧元漪看着程少商,虽然表面上风轻云淡,但心底却有几分欣喜,想不到自己的女儿如此聪慧。

“过几日,我们搬去万伯父家。”

“嫋嫋明白了,放心阿母,嫋嫋不说。”说着,程少商在萧元漪的怀中蹭了蹭,说道:“阿母,今晚可以陪嫋嫋一起睡吗?”

看着这般乖巧的女儿,萧元漪点了点头。她不忍心拒绝,也不想拒绝。因为这许多年来,她从来没有哄着她入睡过。

“来,嫋嫋躺好,阿母给你讲讲你的兄长们可好?”

“好啊好啊!”

程少商快速躺到了床榻的内侧,将更多的空间留给了萧元漪。

“你往这边来些,嫋嫋。”

母女二人躺好以后,萧元漪又将被子仔细给女儿盖好。

“你大兄早年在白鹿山书院求学,后在军中谋事,现在同你的兄嫂在镇守边关。你次兄是一名武将,擅骑射,与阿父阿母一起征战过沙场。你三兄和你是同胞兄妹,最是擅长卜卦。过些时日,除了你大兄一家外,都会回来,还有你三叔父和三叔母。今年正旦,咱们一家可以算是小小团聚了。”

“三叔父和三叔母为人怎么样啊……”

“你三叔母是白鹿山院长之女,知书达理,善解人意。你三叔父也是风度翩翩,文雅之人。嫋嫋不必担心,他们很好相处的。”

萧元漪侧过身,但是立刻被程少商制止了。

“阿母,这样会压到伤口的,你就这么和我说就好,我听得到。”说着,程少商将头又凑过去了一些。

“嫋嫋,阿母想听你讲讲你的故事。你…愿意讲给阿母听吗……”

试探性的询问,萧元漪终是将这句话说出了口,虽然她已经做好了会被拒绝的准备。

“我啊…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,就是在程宅和庄子来回住。二叔母没有怎么教我,所以我……”

“没关系,阿母可以慢慢教你。不早了,睡吧,明日阿母还要和你阿父处理董舅爷的事。”

萧元漪起身又将被子塞了塞,最后只留下了远处的一盏的烛火。

程少商中途睡醒了,睁开眼,却找不到身边的阿母。摸了摸床榻,还有些余温,看来是刚离开不久。她裹着被子,下了榻,却听到了房门外有人在一阵咳嗽。

是——萧元漪。

“女君,药好了,来喝了吧。”

程少商小心地扒着门,想要看清外面是什么情况。

原来是青姨端着一碗汤药来了,只看萧元漪接过后一口气就喝了下去。

“青苁,辛苦你了,每日都给我熬药。”

“这有何辛苦的,倒是女君,青苁认为你还是应该卧床休息一阵子,毕竟……”

“我知道,这次的伤确实太重了,可是你想我为何要如此急得赶回来。就是这样,我都还是回来晚了。不过你放心,我命大,阎王暂时不会收我的。”

听到这些,程少商的心不禁咯噔了一下。怕被发现,所以她蹑手蹑脚地回到了床榻上。

想着刚刚阿母和青姨的对话,程少商可以肯定的是阿母受了很重的伤,而且没有完全养好就日夜兼程赶了回来。回忆起那晚阿母的身体状况,看来是和她的伤有关系。

正想着,萧元漪就回来了。她怕自己一身寒气过给女儿,于是在门口的火盆烤了良久才好向着床榻走去。见女儿还睡着,她才松了一口气。

萧元漪知道自己的身体如何,只是青苁说得很对,她应该卧床休养的。只是她太想见女儿了,所以她一直都在撑着。

程少商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过了早膳的时间,还是莲房端着吃食来她才知晓,是阿母让人不要叫醒自己。而阿母吩咐了厨房留下吃食,随后就去处理董舅爷的事情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